close

今天同在這裡拍戲的戲說台灣劇組也跟我們一起用休息室

一早休息室就熱鬧非凡

這些演員都看起來眼熟但叫不出名字,不知道是他們不夠有名還是我太俗了@@

DSC09036  

第一場戲是天來在庭院幫弟弟天成推盪鞦韆

看到大姐回來了,趕緊去通知爸媽

DSC09044  

大姐因為沒有去上學,爸媽找了大姐一下午

心裡很著急問她到底去哪裡?

大姐說她去打工幫忙賺錢

爸爸要大姐繼續念書,要工作賺錢等畢業後再說

媽媽也說大姐是成績全校第一名,怎麼可以不念書?

大姐不肯,爸爸生氣打了她一巴掌

姐姐邊哭邊說她雖為第一名但她身為大姐,應該幫忙讓弟弟們繼續讀書

以後家裡經濟好點了再去念夜校就好了

媽媽聽了也哭了,不捨的將懂事的大姊擁入懷中

DSC09045  

這場戲見識到小草的功力,果然草姐不是白叫的

情緒醞釀好後說哭就哭,草媽在小螢幕前看得都感動的流眼淚了

結果導演一喊卡她就立刻吐了個舌頭笑出來

真是個天生的演員哪!

聽草媽說她有時在家會無緣無故掉眼淚

剛開始會被她嚇到,到最後知道她是在練習就習以為常了

 

第二場是天成在庭院盪鞦韆(又盪鞦韆,還真幸福啊你),媽媽出來帶天成進去吃飯

DSC09059  

DSC09073  

韶桀,好吃嗎?

DSC09072  

拍完這場突然飄來一大片烏雲,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起大雨

工作人員差點來不及撤機器

快跑啊~價值百萬的機器淋到雨就完蛋了

DSC09075  

等雨停的時候來跟戲裡的姐姐拍張照吧!

DSC09079  

雨勢稍歇後決定改拍家裡客廳的戲

第三場是一家人在吃飯,媽媽在房裡餵剛出生的天運

DSC09087  

爸爸聽到天運一直哭,進房去看(飾演天運的三個月大小貝比也來了)

媽媽說奶水不夠天運吃不飽一直哭不停

爸爸叫大姐去泡點米麩,媽媽說米麩也沒了,只好調一些黑糖水來給天運止餓

 

這場戲拍完,飾演長大後天保的黃文星來拍攝花絮

大小天保來跟觀眾打個招呼吧~

DSC09091  

大天保接下來訪問峻哥,這才知道原來這部戲是廖峻大哥的原創劇本

他想要表達從前的傳統社會裡,小人物的那種純樸與堅韌,雖然貧窮但一肩扛起一個家的偉大父愛

希望讓現今充斥著八卦.腥羶色與灑狗血的電視節目中,多一股溫暖人心的清流,喚醒人們純樸的記憶

峻哥這部戲跟他本人給人的印象一樣正直而溫暖

DSC09094  

峻哥侃侃而談中

DSC09096  

雨繼續下,一群人被困在狹小的拍攝空間中,小孩們圍在一起玩手機遊戲打發時間

DSC09103  

收工了,雨還是有點大,我決定先到朋友那去吃個鬆餅,讓吃膩便當的我們換換口味

順便等雨勢小一些再開車回家比較安全

吃完鬆餅雨剛好變小了,準備出發回家去

現在才六點,到家也才七點半,很高興今天不用拖到三更半夜才回家

不知為何,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想開一高回去

朋友說開一高比較快,而且少過一個收費站

於是畫了地圖給我,我們很順利的循著路線上了一高

 

開了一段路,雨刷怎麼開始lag,感覺怪怪的

此時仍然下著小雨,混合著旁邊貨櫃車激起的小水花

黑麻麻的高速公路與貨櫃車的紅藍側燈,刷不乾淨的雨刷與視線有點模糊的車窗,形成一股詭譎的氣氛

這樣繼續開了一小段路,突然間儀表板的指針跟雨刷一樣左右快速搖擺起來,感覺真的很不妙

這時腦袋又突然閃過一個念頭:下交流道!,彷彿有個聲音在耳邊訴說一樣

我趕緊開到外側車道,沒想到仁德交流道馬上出現在眼前

而且一下交流道車就立刻停止不動再也發不起來了,巧到像是安排好的

回頭一看兩個小鬼早就睡得不省人事了,怎麼辦??

此時雨已經停了,我把熟睡的小孩叫醒,牽著他們在附近找看看有沒有修車廠,突然發現在我們車的後方就有一家

修車廠已經快關門了,老闆過來看過車以後說是電瓶沒電,原因是發電機壞了所以沒有供電到電瓶

他現在沒辦法幫我們修發電機,要我考慮一下要不要叫道路救援

電話連絡過後發現這輛車並沒有登記免費道路救援,叫拖吊車從高雄來拖要等很久,而且算一算也要3~4000元

我突然閃過一念頭:換一顆電瓶開回高雄去

就在老闆拉下鐵門的前一刻,我過去問他不開冷氣不開雨刷可不可以撐到高雄?

老闆評估應該是沒問題,於是當下決定換一顆電瓶,要2000元

掏出錢包,我身上僅有1983元,老闆很好心的只收我1900元

折騰了一小時,好不容易又重新回到一高

 

"啊!"我大叫一聲

"開錯路了嗎?"最近小鬼們已經很習慣我頻頻開錯路了

剛剛一直在擔心車子的問題,我壓根忘了收費站這件事

第一次走一高也不知道還要經過幾個收費站

身上僅剩的83元只夠過兩個收費站

突然想起有人跟我說過一句話:"你的人生真是充滿驚喜"

媽呀~也太多驚喜了吧?!我的心臟雖然很強也不要這樣考我啊...

我口中念著:"菩薩保佑,帶我們回家",眼神無比的堅定,小孩也跟著我一起念

還好只過了一個收費站就到了,一直到車停在家門前的那一刻整個人才鬆懈下來

菩薩保佑,我們終於到家了,轉眼間也已經八點半了

回到家又是一陣忙亂,幫小孩洗澡.喝奶.刷牙.送上床,然後我才能去洗個舒服的澡

 

今天雖然上演高速公路驚魂記

但仔細一想,真的覺得一路上菩薩都在身邊保佑,雖然不知所措但卻有種很安心的感覺

還好我上了一高,距離比較短,路上的交流道也比較熱鬧

還好車在下交流道後才壞掉,而不是壞在高速公路上

還好雨正好停了不用開雨刷,否則電瓶可能撐不到回家

還好車壞在仁德交流道而不是甚麼鳥不生蛋的地方,否則旁邊不會剛剛好有修車廠

還好車壞時修車廠還沒打烊

還好車資上次沒有申請這次一起申請,身上才會剛好有足夠的錢換電瓶

還好遇到一個好心的老闆只收我1900元,我的錢才夠過收費站

這麼一想我又開心起來,帶著感恩的心睡個好覺

往好處想,危機處理的經驗值又增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