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一連休了九天,本想開工第一天就熱血投入工作,為新的一年展開新氣象的

誰知星期日的晚上韶桀精神突然非常不好,8點多就自己躺下睡著,實在太反常了

我心想不太妙,應該是生病了,而且不是一般的小感冒

到了半夜果然發燒了,雖然心裡很清楚剛開始發燒醫生也只能猜測幾種可能的病因

但隔天早上還是帶他去看醫生了,星期一韶桀就在家休息沒去上學

醫生說最近在流行腺病毒或流感病毒,兩種病毒的症狀十分相似

所以要我們先吃幾天藥,若還是持續高燒才能做進一步判斷

擔心是流感的話可做快篩,但準確率只有4~5成,還是要以臨床症狀為準

我決定先觀察看看,尤其剛開始病毒量還不多的時候作快篩是很不準確的

我沒有讓他吃醫師開的藥,因為忘了叮嚀醫生不要把退燒藥一起加在藥粉裡

這樣沒辦法知道發燒的狀況,所以只讓他吃維生素C加檞黃素

根據陳俊旭博士的新書"發炎並不事件壞事,但發言失控卻是百並之源"裡提到,

維生素C具有抗發炎.抗氧化.抗老化.抗癌化.抗過敏.抗細菌與抗病毒等七抗作用

生病時可大量食用,攝取過量唯一的副作用是拉肚子,是相當安全又有效的維生素

而榭黃素是一種從洋蔥裡萃取出來的生物類黃酮,抗過敏與抗發炎的效果很好

因為自然界中,生物類黃酮永遠和維生素C一起存在

所以與維生素C一起服用會有1+1>3的效果,可說是天然的克流感

 

到了晚上換韶展發燒了,而且還說他頭痛眼睛痛腳也痛

我想馬上帶他去看醫生醫生應該得到一樣的結論,但為免其他家人擔心緊張

所以隔天還是帶他去看了醫生,而當然還是得到一樣的結果

星期二,兩個人都在家休息沒上學,而我一樣只讓他吃維生素C加檞黃素

6個月大的小姪子暐暐也開始發燒咳嗽了,到了晚上,韶恩也發燒了!!

 

星期三,三個都在家休息沒去上學,好家在韶桀燒了兩天已經不燒了,心終於安了一半

換婆婆開始發燒.喉嚨痛.頭痛全身肌肉痠痛,而暐暐的媽也開始發燒.喉嚨痛了

 

星期四,帶三個一起去看醫生

這次有請醫生把退燒藥分開了,這時才開始吃醫生開的藥粉

韶展雖沒再高燒,但體溫還是在37度多,決定讓他多休息一天

韶桀開始去上學,不過我要他全天候戴上口罩才行

結果換我頭痛了,開始狂流鼻水,體溫也升到37度多

老公也發燒了,開始咳嗽

婆婆還是持續發燒,全身非常不舒服,還打了點滴

 

星期五,韶展體溫正常了,讓他們兩個戴上口罩去參加很期待的戶外教學

韶恩體溫也降下來了,但還沒恢復到完全正常,所以再休息一天

我今天頭不痛了,但燒到38度半,沒咳嗽,鼻水開始變成鼻涕

婆婆跟小姑但暐暐去回診時,我跟她說要不要順便做個快篩

萬一是流感的話趕緊投藥才不會錯失48小時的黃金投藥時間,不過後來她沒有做

到了晚上,韶展本來沒燒了又再度發燒

婆婆沒有比較好,再度打點滴

 

星期六,今天要補課,韶恩體溫正常了,讓他戴上口罩去上學

再帶韶展去看一次醫生,醫生決定給他作快篩(但要自費600元)

結果竟然是A流,不是最近很紅的B流

醫生說A流比B流還要厲害,毒性僅次於新流感,傳染力超強,一人中標全家中獎

天哪!!前陣子才聽說一個同學B流併發肺炎住院而已

而A流病毒比B流還毒,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醫生開了5天克流感給韶展,並要我們全家治療,否則很怕因為肺炎鏈球菌引起鼻竇炎.中耳炎.肺炎等併發症

我回家後趕緊跟婆婆講,叫她趕快去拿藥

下午再帶韶桀跟韶恩去拿藥,還有我自己的

公公也開始有症狀出現,也去拿了藥

今天我的體溫降下來了,鼻涕也不流了,感覺已經快好了,所以先把我的克流感給老公吃

本來想說快好了索性不吃藥了,但老公怕大家再度交叉感染,堅持要我也吃藥

所以我只好乖乖吃了5天克流感,其他的藥倒是一點也沒碰

 

經過這一個禮拜的驚魂,大家終於漸漸好轉,剩下的就是症狀治療了

雖然兩個哥哥沒打今年的流感疫苗,韶恩有打

但還好我跟小孩平常都有在吃優質的營養補充品顧身體

剛開始病發時就開始服用維生素C加檞黃素抑制病毒複製,所以病情控制得宜,沒有產生任何併發症

而每次感冒必定引發氣喘的小恩,這次面對這麼毒的病毒竟然氣喘沒發作,我跟醫生都非常驚訝!

真的很感謝陳博士救了我們家!

 

最後,雖然疫苗有打沒打都中獎了,但疫苗還是可提供一些保護力的

大家記得還是要帶家中的老人小孩去打喔

經過這一次,我深深覺得健康太重要了!正確的營養觀念太重要了!

陳俊旭博士的書真的很棒,推薦大家去看,有很多自然醫學的觀念

也就是說只要提供細胞所需的營養,人體的免疫力正常(並非一味提升就好)了就能進行自我修復的功能

很多病是不需要吃藥,靠人體的自癒能力即可治癒的

上一本"過敏原來可以根治"我也認真k完,已經成為陳博士的忠實粉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