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著四處皆教材為理念的我,不管到哪裡都會不停的敎他們生活常識

最近騎機車載雙胞胎出去的時候

為了教導他們守法跟安全的觀念,順便訓練他們的觀察力

我們玩起找路上騎士誰沒戴安全帽,誰晚上沒開燈的遊戲

他們會一邊找一邊累計今天總共找到幾個

還會說那個沒戴安全帽的人等下會被警察罰錢,罰500塊!

我這個當媽的聽了真是小有成就感

 

有天從幼稚園回家的路上

韶桀說:"媽我看到有一個人騎車沒戴安全帽,他還在抽菸!"

我應了一聲:"是喔"

這時正好遇到紅燈停下來,沒想到他說的那個人就停在我們前面

韶桀很興奮又很大聲的說:"是他!就是他!"

"他沒戴安全帽還在給我抽菸!抽菸不健康!"

我覺得那人應該是有聽到,因為真的很大聲

但我沒打算請他小聲一點

只見紅燈一結束,那人飛快的騎走了

當時旁邊還有好幾台機車一起停下來等紅燈

真想知道那人在大庭廣眾下被小孩糾正是什麼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C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